谢紫陌

hii这里谢紫陌,江苏底层coser,在这里更点文和削画啦

文手挑战 进度40%

谢紫陌/文.

路过人间,傍晚云翳斑驳,晚风温柔缱绻,鹿媛望着天上的云,傍晚六点的路灯投下他的影子,她只偷偷看他一眼,像这个年纪的其他女孩一样。

他们就在这风声鹤唳的日子里,各自闪闪发光。



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,太阳刚从东边升起,他们同在公交车站台等车。

那天的晨光很美,明明是倾盆大雨,却会有朝气蓬勃的光。

鹿媛和顾曜相视一笑,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。

凌晨六点的风有点凉,吹红了女孩的鼻尖,也吹红了男孩的耳。



高一入学的那天,撞进她眼里的蔚蓝色,少年的眉眼干净,时近西沉日暮,零星几点余晕,是了,浪漫开始的时候。

她和他靠着校园的椅子,下了夜自习的校园静谧美好,顾曜自然地牵起她的手,很欣喜,没想到他会主动触碰自己。

“媛媛,我们能交往,试试吗。”

三年后,他竟会主动向自己表白,心底的期待、热烈,鹿媛看着少年,他的眼里,真挚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。

“顾哥…你…你认真的嘛?”女孩眼里一丝难以置信,却又无比热烈的希望得到肯定的答案。

“对啊,喜欢你,好久了。”

“好!顾哥!我也喜欢你,六年了。”

“是啊,时间过得好快,记得六年前你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姑娘呢。”顾曜轻轻摸了摸鹿媛的脑袋。

“哪有!明明那时候你不答应!”鹿媛嘟着嘴反抗。

“你啊,那个时候那么小,在一起就是自毁前途。”

鹿媛本还想反驳什么,但是一束光打了过来,“你们两个几班的,干什么呢。”

顾曜执起鹿媛的手,“快跑!”


两人摆脱了门卫大爷,撑着腿喘着气,目光汇聚,两人大笑起来。

“哈哈哈终于摆脱那个老头啦!”

“嗯,媛媛,我认真的,你真的想好和我在一起了吗。”

“嗯,想好了,在一起,一辈子。”


未来的日子很长,但是我愿意和我的男孩共赴一生。


「船会靠停在岛屿的岸边,零碎的岛屿终找到海。」

慢慢,漫漫。


爱意东升西落,生于烈火,颓于疏陌。 

但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